close

新堂帶著自已的偽職員證走在校園內,雖然說他實在很不想做這件事情,但大夥卻都推派他出來找麻美老師,他只能百般不願的離開園長室,平常銳利的雙眸,現在只有無奈寫盡眼底。

走在教室外的長廊裡,他淺笑的看著自已變得修長的四肢。

他覺得現在這個樣子,還不錯,不會有小孩子的無力感,大人有許多事情,不讓身為小孩的他們參與及瞭解,總是說你們還小,以後長大就知道了…那些大人真的以為他不知道嗎…他只是悶不吭聲不想說明而已。

只有麻美老師,她雖然是像照顧小孩般的照顧他們,但是在給予她意見的時候,她會接納,會把身為小孩子的他的意見聽進去…除了園長之外…就只有她會那麼認真的聽他們說話…

新堂抿緊薄唇,想推推眼鏡…才驚覺,他長大了,眼鏡根本戴不下,只好拿起來…是說…這個樣子是不是得去保健室借眼鏡呢?不然這樣子的狀況,雖然還是能看清楚路況,但是看人根本就看不清楚,這樣也無法找麻美老師。

新堂打定主意一個轉彎,走向保健室去…

他敲了幾下門,等裡頭的保健老師回應之後才有禮的開門進去。

「Beryl老師,不好意思,我是新進職員新堂。」

Beryl老師,是學校的保健室老師,對於他們班也很照顧,大家也都滿喜歡與她相處的,她跟麻美老師有點像,除了她比較精明之外…

坐在桌前的Beryl聞言回眸,親切的對著新堂:「新進職員嗎?請問有什麼事?」

「我的眼鏡壞了,請問保健室有沒有備用眼鏡,我的度數是…」新堂將自已的需求一一跟Beryl說明。

「唔…你的度數太深了,學校沒有準備那麼深的眼鏡呢?但是又不能給你其他度數的眼鏡…」Beryl有點傷腦筋的歪頭看著櫃子裡的眼鏡,怎麼找就是沒有新堂要的度數,她只好面露歉意的像新堂道歉:「不好意思呢。」

「…嗯…沒關係,謝謝妳。」新堂露出一抹無奈的苦笑,微微向Beryl欠身行禮後離開保健室,看來得這樣子去找麻美老師了,下次他得建議園長多準備幾幅他的度數的眼鏡!!

這抹不經意的笑容,閃的Beryl頓時看傻眼…

「哇…這是…何時來的新進職員吶?怎麼那麼…帥…」

xxx xxx

新堂半瞇著雙眸,緩慢的往玄關移動,剛剛他又繞去了職員室,得知麻美老師正在買晚上留宿的物品。

他要這個樣子往校外移動?這還真的是有點吃力…而且現在外頭正刮著風下著大雨…唔…他不喜歡做沒有效率的事啊…但是他百分之百確定,麻美老師一定沒有帶雨具的,他抓起玄關旁的雨傘,踏進狂風暴雨之中,一邊用傘擋著風,一邊吃力的看著路況。

「這樣子不知道何時才會找得到人!」他努力睜開因狂風吹的打不開的雙眼,看著因為雨勢過大及視力太差而有點模糊的街道。

這時的狂風,已經大到讓人無法穩定的走在街上…看到此景的新堂有點擔心麻美老師的狀況。

就在此時,他與一抹嬌小的身影對撞,兩人紛紛跌倒在地,新堂手上的雨傘還因此被風刮走…

「唔…不好意思,你沒事吧?」新堂趕緊扶起跌坐在地的人。

「啊…我沒事…謝謝你…真抱歉,我顧著跑,沒注意路況。」

「不…我也是…」咦?這聲音,不就是他要找的麻美老師嗎?他很確信這個聲音是他要找的人,於是他收緊手臂,將麻美老師拉近他…

他拿起口袋裡的眼鏡,透過鏡片看清來人的確是麻美。

但也看清楚麻美現在是有多狼狽的模樣,尤其是裸露在外的肌膚,都因為剛剛的衝撞而多了幾處擦傷,原本白淨的裙子也被泥土沾的污黑,嬌小白皙的臉旦也被濺起的污水弄髒,狂風更把她的長髮吹亂…

見狀他心中不禁一緊,脫下自已的西裝外套讓麻美披好:「受傷了,要趕快回去消毒。」他顧著拉起麻美及幫她撿起掉落在一旁沉重的一袋物品。

「啊…這…先生??你是??」麻美傻愣愣的看著強勢的男人,他剛剛有點詭異的舉動,怎麼一個近視的人,會拿如此不合他的臉的眼鏡?而且…那眼鏡不是…?一堆疑問擠在麻美腦海裡。

「先去學校的保健室再說。」新堂沉穩、強勢的語氣,不禁讓麻美下意識的無語及…怎麼會那麼像棗??

「學校??咦?你怎麼知道我在學校工作?」

「我說了,去學校再說,請麻美老師聽清楚我說的話。」新堂沒有正面回應,只想趕快讓倆人回到學校。

「…唔…」麻美只好閉上嘴,心中充滿疑惑的跟著眼前這位氣勢凌人的先生後頭。怎麼…說話的方式那麼像棗呢??但是心底卻潛意識的相信這個男人。

他一路沉默不語的拉著麻美快走回學校,敲敲保健室的門:「Beryl老師…」

他敲了幾聲保健室的門,裡頭卻無人回應,新堂打開門環顧了一下保健室,發現Beryl現在並不在保健室內…

「唔…進來吧。」新堂拉著麻美到椅子上坐好,他先丟了一條毛巾給麻美,示意她擦乾自已,再拿出一邊的保健箱,俐落的幫麻美上藥消毒及貼上紗布。

沒多久,麻美身上的擦傷,都讓新堂完美的處理好了…

「哇…好厲害,先生…謝謝你…」麻美讚嘆著自已被處理好的傷口,滿是佩服的看著眼前這個看起來精明幹練的男人。

新堂抬頭看著眼前的麻美,憂憂的說:「是棗…」

「咦?」

「我是棗。」新堂放下手邊的藥水與紗布,將保健箱收拾好,坐回麻美面前盯著她看。

「咦???你說什麼?」麻美吃驚的瞪大雙眸,放聲大叫。

「別在我耳邊大吼大叫…」新堂蹙眉的看著麻美。

「啊…對不起…」麻美連忙縮小音量:「你說你…是棗?怎麼跟我的學生同名??」

「……」原來妳剛剛尖叫是因為跟學生同名這種小事??新堂有點頭痛的看著眼前這個迷糊過頭的老師。

「我就是新堂棗,妳的學生,這樣妳聽清楚了嗎?」

「怎麼可能?棗還是小孩子啊!」麻美又不小心忘情的放大音量,招惹新堂不悅的瞪視:「我說了不要在我耳邊大叫!」

「唔…對不起…」麻美不自覺的摀起嘴巴,是說…這股氣勢與語氣的確是棗才會有的態度,所以她剛剛沒看錯?那幅眼鏡的確是棗的眼鏡!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新堂看麻美仍然在滴水的髮絲,自動接手幫她擦拭著頭髮,一邊將一切的經過告訴了麻美。

「哦…原來如此啊…原來你們是因為吃了藥才變成這樣子的。」

「是的,現在忍跟四宮在教室裡幫我們掩護,我們決定把事情跟妳報告一下,所以我才會出去找妳。」他摸了摸麻美半乾的頭髮,才滿意的將毛巾丟到一旁清洗的籃子裡。

「是說…長大的棗,一點違合感也沒有呢…」麻美輕笑的看著新堂。

「怎麼說?」

「反而是原本的你跟你的個性才有點違合…」

「唔…那倒是,現在這模樣我也滿滿意的,但這畢竟只是短暫的。」新堂的眼神露出一閃而逝的失望,過沒多久又要變回小孩子了嗎?

「棗,別這樣,我知道你有很多想做的事情,礙於你還是孩子而無法施展你的能力,但我相信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打敗這些大人的哦!」麻美知道新堂的想法,也知道他不喜歡還是孩子的自已,那讓他的能力被綁手綁腳的…但她相信他的能力一定會被看到的…

聞言,新堂露一抹麻美沒看過的淺笑:「啊…是啊,我會堅持我所堅持的…」

「嗯…一定沒問題的哦…」

「麻美老師…」

「怎麼了?」

「身為一名以身作則的老師,怎麼可以做淋雨的舉動呢?這樣是會感冒的!」新堂沈默了一會兒,突然露出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那黝黑的眼神沒有眼鏡的遮掩,更顯得精明俐落!

「嗚…呃…我…忘了…」

「看來妳對於自已是名老師的身份那麼的不自知嗎??是不是該對妳做個人訓練才行!!」

「呃………」

XXX XXX

後記
嗚哦…新堂篇…好像…比較沉重一點?但…這應該會是能幹的新堂小朋友會想的事吧XDDD

自已的能力不被人重視的時候,真的是令人沮喪不是嗎:”×

是說…我好像都把客串妹妹們寫的……有點花痴…囧…嗚…對不住妹妹們啊啊啊

大人藥水剩下的…是後記篇…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