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別上新堂為大家做的偽職員證,拍拍自已稍嫌大件的西裝,慢步在校園中尋找麻美老師的身影。

唔,新堂的意思是,要找出能裡應外合知情的大人…嗯…撇開正事不說,他的確也想讓麻美老師看看他現在的樣子呢。

要找到老師,或許直接去職員室看看會比較快,他歪著頭,拉扯著有點不習慣的領帶,慢慢的晃去職員室。

「不好意思…」一條敲了兩聲職員室的門,聽到裡面答應的聲音後才走進職員室。

「請問你要找誰?」問話的是教畫畫的彩音老師。

「唔…請問…伊藤麻美老師在嗎?」一條露出可愛的笑容,張望著職員室內,似乎都沒看到他想找的人。

「啊,麻美老師剛剛說要去買東西哦…咦?你是新進的職員嗎?」彩音老師看了一眼職員證,偏頭想了想,怎麼沒聽園長說過會有新進職員?而且還…「餒餒…你叫…唔… 蓮??那麼巧?跟麻美老師班上的蓮同名??姓什麼?」她看了看一條的職員證,興致勃勃的看著集帥氣與可愛於一身的一條,她的畫畫魂又現身了啊!除了麻美老師班上那7隻可愛的小麻豆,她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想畫一個人了,她想畫這位難得一見的好麻豆:「可不可以讓我畫你啊?蓮老師。」她興奮的抓起桌上的素描薄與筆。

一條眨眨大眼,默默的後退三步,唔…可不能在這裡被畫畫魂附體的彩音老師纏上啊,反正他已經知道麻美老師目前不在校內的事了,他可以溜了…

「呃…我還有急事,可愛的彩音老師,有機會在當妳的麻豆吧。」他扯開一抹魅惑十足的笑容,剎那間將彩音老師迷的動也不動,傻眼的看著他,一條也趁機急忙離開職員室…

「哇…塞…這…這種笑容…也太犯規了吧~~呀~~」

xxx xxx

一條逃離職員室後,決定往校外開始找起,如果是買東西的話,這附近也只有那間商店了。

他抓起玄關的愛心雨傘,踏進滂沱大雨之中,這雨勢大得有點嚇人,而且還伴隨了一陣陣的強風,估計颱風要登錄了吧?一條如此思付著,依照麻美老師那麼迷糊的個性,搞不好連傘都沒有拿。

走到一半,他終於看到他所想找的人…一邊奔跑一邊護著才剛從商店買的物品的麻美…

見狀他心中不禁氣結,他想也不想的一把扯住麻美,顧不得她驚慌看著他的表情,他拉著她就往附近的等公車站牌處避雨。

「怎麼不帶雨傘呢?」一條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氣呼呼的往麻美頭上擦拭。

麻美已然被嚇到一愣愣了,當然啊,被一個陌生人拉著跑?又被他如此親暱的舉動擦拭著濕透的頭髮…這任誰都會嚇傻…

「你…你是誰?」麻美緊抱著懷裡的物品,慌亂的看著四週有沒有人經過,萬一他是壞人怎麼辦?唔…但是…有那麼可愛的壞人嗎??而且雖然不認識,但總是有股莫明的熟悉感,那隻拉著她跑的大手,手上的溫度,及…說話的語氣跟樣子…好像她認識的某個人…

一條不理會麻美的問話,自徑的將麻美的頭擦拭到將近半乾,才滿意的停手,看著被嚇到的麻美,他才意識到剛剛的行為是有多麼的突兀…

「呃…」他不自在的撇撇嘴,將西裝外套收在手臂上:「那…那個…不用緊張啦麻美老師。」

「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麻美皺起眉頭,打量眼前這名讓她似曾相識的人,她瞄到他別著學校的職員證…「?咦?你是學校的老師?還是行政人員嗎?我怎麼沒看過你?」看到是學校的人員,她有點鬆了口氣,雖然不認識,但至少不是壞人…

「呃…這個哦…哈哈哈。」一條尷尬的將偽職員證收了起來,找到人是很好,但要怎麼說?而且…麻美老師會相信嗎?一條噘嘴喃喃自語…

殊不知這個表情,讓麻美熊熊將他與自已的學生一條蓮的影像重疊了…

「…蓮?」麻美不自覺的喊出一條的名字。

「咦?麻美老師?妳認出我了嗎?」聽到她叫出自已的名字,一條眨大雙眼看著她。

「咦?什麼?我剛剛說了什麼嗎?」麻美迷惘的看著喜形於色的一條,她剛剛說了什麼?似乎…是把他看成蓮了?因為那個一模一樣的表情嗎?但是…他說…他說我認出他了…咦?我剛是叫蓮的名字…

一條先接過麻美手上滿滿一袋的商品放到長椅旁,再牽起麻美的手讓她坐在椅子上,一條蹲在麻美面前平視著她,雙手包覆著她的,企圖溫暖她被雨淋濕到冷冰冰的手。

「麻美老師,我是蓮哦…蓮…」一條溫柔的眼神直視著麻美傻愣愣的雙眼,看著她傻呼呼的表情,一條輕笑出聲,雙手在麻美身旁撐起身子靠近麻美,輕聲細語的對著她說:「是妳的學生…蓮哦…我們約好的…」

麻美聞言,著迷的看著眼前這個笑的有點邪惡的男人,沉靜了一會兒…才瞪大雙眼的站直身子:「咦??你說…你是蓮??咦咦?」突然的舉動,讓一條躲避不及,臉硬生生的撞上麻美的身子。

「唔…痛…老師…」他痛的紅了雙眼,摀著撞擊力最大的鼻子,淚眼汪汪的瞪著麻美。

「啊…對不起。」麻美著急的看著痛到幾乎說不出話的一條。「可是…你…你怎麼可能是我的學生呢?蓮還是小孩子啊?怎麼可能?」

一條等痛處稍微減輕後,才沒好氣的將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麻美。

「事情就是這樣…」他坐在長椅上,揉著還在發疼的鼻子,斜睨著還是一臉不可置信的麻美。

「唔…原來是因為忍帶的藥讓你們變成這樣啊…」麻美漸漸消化這件有點詭異的事情,但…似乎也只能相信啊,畢竟眼前這個男人,說穿了…就像是放大版的蓮嘛,講話的語氣跟神情都像,就連不開心的時候…瞧…那個瞪人的表情都一模一樣…

麻美看著一條可憐兮兮的模樣,那付無辜的神情,不禁讓她不自覺的失笑了…

「我那麼痛妳怎麼還笑的出來啊?」一條哀怨的看著麻美,念頭一轉:「不管…老師幫我呼呼…我很痛!!」他將麻美的身子拉近他,嘻皮笑臉的要求。

「呃…可是…」可是你現在這個樣子…我不敢…麻美抽搐著嘴角。

「不管,妳不幫我呼呼,我就不回學校了。」一條耍脾氣的甩頭不看麻美,似乎真的有意要與她耗下去,但那個模樣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她再度失笑,雖然身體長大了,但果真還是孩子啊。

「好…不要生氣嘛,蓮乖乖,對不起哦,痛痛不見了哦。」麻美將手放到一條頭上,輕柔的哄著他,又拉起一條的手:「走吧?跟老師一起回去吧?」

「唔…好…吧…」接受麻美的道歉與呼呼,一條才又推起滿滿的笑容。
他主動拿起沉甸甸的物品:「哇滿重的耶…」

「啊,那個我拿就好了,很重的。」

「我現在是大人…所以我拿…」

「呃…」說自已是大人??不是也只是身體長大而已嗎?

「走了啦麻美老師…」

「哦哦…好…」

「是說…麻美老師拿的動…還真是怪力老師耶!」

「……」

××× ×××

後記.
我最喜歡蓮蓮跟麻美平視對話的一幕了~~牛 郎~~啊~果真XDDD

雖然哄蓮的方式…真的是…哄小孩~(啊廢話=3=他們是幼稚園生啊XDD雖然是成熟的小孩…但也還是小朋友XDD)

客串的妹妹…一3一~個性完全是姊姊自掰的啊~~~(吶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