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水帶著新堂剛做好的偽職員證撐著傘走出校園。

「棗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帶著這個偽證件,竟然就把大人們騙過去了!」他拿著偽職員證端詳著,根本就是跟真的一模一樣啊?

他被新堂派到校園外找麻美老師,並且把一切跟麻美老師說清楚。

不過…在找老師之前,他想先晃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喝的,他扯扯新堂幫他結好的領帶,用手帶扇子替自已搧風,剛剛手忙腳亂一陣,現在渴到受不了。

XXX XXX

麻美一邊採購留宿的用品,一邊買小朋友們的零食。

等到買完東西的時候,才發現外頭已經在下大雨了…這時才悲涼的發現…剛剛急急忙忙跑過來買東西,卻忘了帶雨具…嗚嗚,這下子完了。

正當麻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志水恰巧走到店門口,他喜出望外的看到了愁眉苦臉的麻美,看來不用花時間找嘛,不過…看老師瞪著天空的神情,他思付著她一定忘了帶雨傘。

他想幫老師,就像以往她總是幫他那樣。

「咳…妳…忘了帶雨傘嗎?」志水低頭看著麻美老師,這是好奇特的感覺哦,以往都是老師低頭或蹲著看他們,第一次能用這種角度看她,志水心中湧起一股新鮮感…及一點點的保護慾…

「呃…對…對啊…請問你是誰???」麻美突然被一個男人叫住,她轉頭一看,總覺得眼前這個高大的男子…很眼熟,那頭亂髮…那雙眼睛…

「那個…我是晴樹!」志水正色看著麻美,他尷尬的抓抓雜亂的頭髮,該怎麼跟老師說呢??

「晴樹??晴樹??」麻美驚訝的瞪視著志水:「怎麼跟我的學生一樣的名字!!好巧哦!!!」對了…這不就是像晴樹嗎?那頭髮與眼睛,根本就像是長大後的晴樹啊!麻美驚奇的看著眼前跟志水一模一樣的男人。

「…呃…麻美老師…我就是晴樹啊!」志水直接跟麻美老師坦明身份最快。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麻美狐疑的看著眼前的人,除了舉止有點怪之外,還真的是愈看愈像她們班上的志水晴樹!

「所以我說…我是妳的學生沒錯!!」志水有點不安的閉緊雙眼大聲的宣布。

…麻美愣住幾秒…她不可置信的瞪著志水,像石化般的定住在原地。

志水睜開眼就見麻美一臉懷疑加上震驚的表情,而且用一種看陌生人的眼神看著他,心裡開始感到一些些的不開心加委屈…他只是長大而已啊?為什麼老師會認不出他呢?他不喜歡麻美用一副不認識的表情看他!

「我…我是晴樹啊…老師認不出我嗎?」志水可憐兮兮的看著麻美,伸手拉了麻美的衣袖:「我…我只是長大了,老師就認不出來了嗎?」

呃…這好像是廢…廢話吧??本來…本來還是不到腰際的小孩啊…現在反而是她不到他的胸口??麻美還是無法反應,但…真的好像,他的神情,他的舉止,都很像她熟悉的晴樹。

「老師真的不認得了嗎?」志水那雙無辜可憐的眼睛,像是要掉出淚般的水汪汪,扁著嘴垂著頭看著麻美,好像遇到委屈似的…

「呃…那個…志…志水先生??」她下意識的喊出敬語,畢竟…他就是個大人啊??

「晴樹…是晴樹啊!」志水帶點哭腔的聲音,不開心麻美叫他叫的那麼生疏。

一幅快哭的志水讓麻美一整個覺得她好像在殘害幼苗?怎麼能讓小朋友哭?小…小朋友??大人??呃…她好像快要搞糊塗了,但是…他真的很像是晴樹。

「妳忘了我們一起看玲玲嗎?妳忘了妳跟我們約定要叫我們名字的事情嗎?」志水的眼淚已經開始在眼眶裡打轉,他不安的說出他們之間的事情。

「晴…晴樹…乖,不哭,你先跟我說,你怎麼會長大了呢?」麻美試著鎮定下來瞭解狀況,手也怯怯的牽起志水大大的手掌,這張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掌心…

志水一五一十的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全數告訴麻美,讓麻美聽的一愣一愣的。

這…這也太離奇了吧??麻美慢慢消化她所得知的事情,看了眼前的志水,似乎…的確是她的學生,他也不過是長高了,臉變成熟了,其餘談吐跟神情都沒什麼變。

「晴樹,不哭,老師相信你。」麻美決定相信志水說的話,露出淺淺的笑容,輕輕拍著志水的臉,惦著腳拍…「那…我們回學校好嗎?快要刮颱風了呢,幫老師撐傘好嗎?」

「好,沒問題,那我幫老師拿東西,也幫妳撐傘。」志水破涕為笑,將麻美買的用品提在另左手上,右手替兩人撐著傘,一同走向回學校的路。

第一次…被這麼大的男孩撒嬌…麻美看著志水,輕笑出聲,晴樹果真是晴樹啊…

「那個…老師…我想牽手…」

「唔…可是你要撐傘…」

「……」

XXX XXX

後記.

改編的志水線,其實沒有很大的變動,除了前面,後面幾乎沒動
嗚…我決定用遊戲的模式來寫這系列XD這也是跟歆彤妹妹討論出來的結論:D~
所以…也就是說…王子線都是獨立的主線,…換句話說…麻美要震驚幾次呢XDD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