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凜風冽冽吹拂著大地,一處遠離塵囂鬱鬱蔥蔥的樹林隨著風沙沙作響。

樹林深處有一斷崖,斷崖上一抹素衣打扮的俊逸男子手持白玉扇,若有似無的搖著。

他臉色蒼白神情清肅,收起原有的嘻皮笑臉,抿閉的薄唇繃緊了臉龐的線條,哀愁的眼神眺望著底下那被一片桃紅花林包圍形同廢墟的山莊。

那曾經的熱鬧至蕭條至今,就像流逝的時光般永不復見。

四季花常在,九州事盡知…如今這花在,屋毀,人也不在了。

溫客行拿起原本繫在腰際上的精緻小瓷瓶,瓷瓶被放在節骨分明的手上輕撫著,隨之緊緊捂在掌心中,令冰冷的瓶身溫度漸漸捂熱。

「阿絮啊阿絮,你說你不在了,我隻翼孤影能向誰去呢?我只能在每個有你的身影的地方追憶了,而這,終將是我們最後的目的地。」溫客行將瓷瓶放置在唇前落上輕吻,輕聲細語、溫柔情深的嗓音卻帶著滿腔悲傷。

他提氣蹤身躍起,像是用盡所有氣力,稍帶不穩的落在山莊門前。

溫客行閉上雙眼,那烙印在心底深處的身影仍會鮮活的在眼前帶領著他往前行。

他看了一眼山莊前的樹林花海,才回頭 踉踉蹌蹌的邁步,跨過形同虛設的歪斜大門,穿梭在山莊每個角落,每到一個點,他就會拿著瓷瓶與之絮絮叨叨的對話。

花費好大的時間與力氣,最後走進兩人曾經的寢室。

溫客行脫力的跌坐在佈滿灰塵的地上,他蹙眉咬牙出力,卻是在撐也撐不起來了。

他只能苦笑作罷,將破爛的身子靠在牆邊,緩緩地環視著室內的裝飾擺放,這裡如同時光靜止般,桌上那看不清色彩的茶壺及一對暗色的茶杯,木櫃內存放的衣飾。

「咳…咳,阿絮,我們哪個環節錯了?為何你會五臟盡衰呢?你說你想再跟我行遍江湖,為了你最後的心願,我帶著你的骨灰,痛苦的獨活,為了品嚐著你曾經有過的痛苦,也按照你的方式給予自己七竅三秋釘,然而這些…咳…這些痛,都不及你丟下我啊…咳咳…看樣子,我也快去找你了……」溫客行將小瓷瓶放在懷裡,咳出的血絲順著嘴角滴落沾染上素白的衣衫,算算日子,他已經內力枯節 、強努之末了。

他眼神逐漸迷離,連手都使不起勁了…

能死在這個地方,甚好,甚好啊!溫客形閉起雙眼,嘴角微微揚起,懷裡放著那瓶裝有周子舒部分胃灰的小瓷瓶,如今,他可算是能解脫這聊無生趣的世界,奔向前頭那抹身影了。

 

 

「老溫…」

「老溫…」

「老溫!!」

幾聲輕喚,將沉睡的溫客行喚醒,映入眼䈴的是朝思慕想的俊逸身影。

「阿絮…」他尚未清醒,略帶困惑的看著這眼前如真的幻影,但,他瞥了眼搭在肩上的手,這觸感又是如此真實。

周子舒蹙緊眉頭,看著這為了救他而差點送命的人,若非他轉醒發現溫客行脈象愈發薄淺,恐怕他已經脈盡斷而亡。

「是…夢?你沒死?還是現在才是夢?」他還深陷在剛剛的情境中,到底哪邊是夢境已全然搞不清楚。

看著溫客行一臉迷茫以及那頭華髮,周子舒一股氣從中來,沒好氣的一掌拍在溫客行肩頭,那力道之大,痛得溫客行齜牙咧嘴迷糊的腦袋也瞬間清醒。

他記得,他們剛被困進武庫,而先前他正以身為爐替周子舒治療,在後來,在後來就是那又臭又長的夢境,昏迷夠久,夢境愈長,連失去他的椎心之痛都如此鮮明,才讓溫客行如幻似真分不清現實。

「夢個鬼,你竟敢騙我?若不是我及時發現,死的是你而不是我!」

「我這不是…不想你死嗎?」自知理虧的溫客行難得扭扭捏捏,一臉無辜甚是可憐。

「那你覺得我就能獨活嗎?」一個白眼,周子舒重重的打了一拳在溫客行胸膛上,起身踱步至武庫的一角,擺明不太想理會溫客行。

在他猜測到實情後,他又氣又無奈。

「阿絮…你別這樣,唉,阿絮」溫客行艱難的爬起來,跟在周子舒身後,大有當起烈女纏郎的打算,跟前跟後,跟進跟出。

「你說,你死了,讓我隻翼孤影能向誰去?」看著哀怨萬分當起可憐蟲的溫客行,周子舒心一軟,徐徐的嘆了口氣。

這句話竟與之前初識時及夢境中重疊,讓溫客行瞳孔一縮,阿絮這是變相的在跟他告白了嗎?

他欣喜又激動的從身後環抱住周子舒:「不死,我們苦盡甘來,定能雙宿雙飛過一生。」

「過你奶奶的熊,我可還沒原諒你,給你兩個時辰打破這層層的白雪,不然你就圓潤的走遠一點吧。」周子舒甩開粘在他身上的大個兒,瞪視著恢復嘻皮笑臉的人。

「好咧,就知道我們阿絮最是嘴硬心軟了。」兩個時辰?要是以往兩個時辰都還 綽綽有餘 ,更何況是天人合一的他們呢?

看著屁顛屁顛的溫客行,周子舒無奈的搖頭,但面上的笑容不止。

雙宿雙飛嗎?照顧這廝可真是夠讓人頭疼了,但無妨,日子長呢…

【END】

原本是想寫解救周子舒失敗之後的情節

但寫著寫著,又超級捨不得啊Q_Q

所以我還是把他改成夢境了

第一次寫古劇小說,短短一篇寫了十天,修修改改的

加上太久沒有寫小說及同人文,差點寫到淚奔。

希望主角們沒有偏差太多啊QQ~

 

這篇基本上是電視武庫後的情節

這是去年紅起來的電視劇

也是我難得看完的連續劇,為此我也把小說翻找出來拜讀

雖小說與電視劇編改許多,但個人喜歡電視的很多人設,如溫客行實為周子舒的師弟,如喜喪鬼與趙敬之間的情仇,

但也喜歡小說中很多的情節,如龍淵閣、如周子舒與溫客行偷聽蠍王牆角(笑)

只是阿湘跟曹蔚寧均是那刀下亡魂讓人不捨(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河令同人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