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望無際的銀色大地,兩名相貌一樣卻氛圍不同的少年不畏寒冷地佇立在孤立其中的兩具墓碑。

風雪無情的虐打在兩人尚未長成的身軀。

但他們似乎連感覺都麻痺了,兩人並著肩、不發一語,端正的五官充滿著絕望、悲傷的氣息。

今天是他們兩的生日啊…但上天並沒有幸臨於他們,反而無情地奪走他們重要的、想守護的人們。

兩人的時間就像是被靜止般凝重。

「啊啦…在這種天氣之下,怎麼會有人站在這裡呢?會感冒的哦大哥哥們。」充滿稚氣的童聲從他們身後傳來,但兩人卻是聞風不動。

「餒餒…」小孩不氣餒毫不怕生的兩隻小手拉了拉他們的手。

在如此地情境下,一雙溫暖的小手觸動了他們冰冷的手,暖和了他們的心靈般,兩名少年緩緩轉頭望著有如絕望中的希望,是一名綁著馬尾的小女孩,全身被柔暖的粉色與紅色的毛衣、毛裙包覆著,一雙水靈大眼眨巴地望著他們,雙頰凍地紅撲撲的很是可愛。

「大哥哥,你們看起來好難過…不要難過哦,鈴音在這裡陪你們呢。」小小的鈴音似懂非懂的不顧一切抱住他們的腿。

兩人互望一眼,雖然想說些什麼,但一切來得太突然,就像聲音也在父母離世後被奪走般,發不出任何一字一句。

小鈴音看到了兩具墓碑,似乎了解了些什麼,她放開抱著他們的小手,舉步艱難的走到碑前:「你們好,我是鈴音哦,你們一定是兩個大哥哥的爸爸媽媽?或者重要的人吧?你們不要害怕,我的爸爸媽媽會在天上陪著你們的,就像我會在這裡陪著他們一樣,然後…請你們在天上一定要好好的保佑大哥哥們哦,千萬不要因為他們不乖就…」

小女孩童言童語的認真模樣,正一點一點地溶化了兩人冰冷的心,臉色嚴肅的神情也漸漸柔和。

是啊…萬一父、母親在天上看到他們兩這幅模樣,肯定又難過又心疼的吧?

他們應該要好好的振作起來,並且好好的計畫,該怎麼樣剷除那些恐怖份子才是…

「鈴…音嗎?真是個天真的小孩。」其中一名少年浮現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

「是太過天真了!」另一名少年一幅嚴謹模樣,推了推鏡框,抿緊薄唇,讓人無法理解他的想法。

「棗,你太嚴格了。」

被喚為棗的少年撇撇嘴,並不以為意,天性使然,這他並沒有辦法改變…

「鈴音妹妹,謝謝妳,我們會沒事的,我是棘。」棘摸摸鈴音的頭,蹲下身子與她平視。

「棘哥哥你好,那…這個哥哥呢?」鈴音笑顏展開,看了看另一名始終沒有笑容的大哥哥,唔…雖然他一直沒有笑,但是…不知為何她不怕這個嚴肅正經的大哥哥,反而很想親近他呢。

「新堂棗。」

「棘哥哥、棗哥哥,這裡很冷,我帶你們去前面我住的地方好嗎?那裡有很多小朋友哦,還有對大家眼好的院長媽媽,他們一定會很歡迎你們的,而且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呢…一定會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哦。」小鈴音雀躍的數著好吃的點心,說的好不生動,讓跟在身後的兩人開始感覺到飢餓。

兩人相視一眼,原來這小女孩還跟他們同天生吶?這真是個巧遇不是嗎?

三人的身影緩慢地消失在一片雪茫茫之中。

倆人的命運也在此刻開始轉動,即便未來倆人的路與選擇會有多麼不同與矛盾…此時此刻,他們只是單純的享受著這難得拾回溫暖的生日…

 

【END】

 


 

【閒聊】

一點也不像賀文的內容啊……

祝新堂兄弟生日快樂囉(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