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雪的聖誕夜裡,彩憐苦惱的瞪視著烤盤裡焦黑的薑餅人。

可惡,她只不過抽身去畫個插畫,沒想到畫的太專注,等到把圖畫完才想到她正在烤薑餅。

這可怎麼辦,她沒有買多餘的材料,現在是深夜,店家都關門了,這樣根本就沒辦法完成這些要送給小徹的薑餅人。

彩憐懊惱的將焦黑的薑餅人一古腦兒全丟進垃圾桶裡,挫敗的佇立在烤箱前面,她又累又氣自已這麼疏忽,這樣明天小徹的禮物怎麼辦?

彩憐扭頭踱到床舖邊,奮力的將自已投入棉被的懷抱,不知不覺就這樣掛著淚睡著了。

 

★★★        ★★★        ★★★        ★★★        ★★★        ★★★        ★★★

 

未緊閉的窗戶,被小心翼翼的推開,一抹小小的身影一溜煙的躍進彩憐的小套房。

他有著和桐生徹一模一樣的臉孔,只是完全是縮小版。

他看了一眼連睡都不安穩的彩憐,再飄然的飛到廚房,看著垃圾桶裡的薑餅人,臉上掛著一抹柔和的微笑。

「今天是難得的聖誕節,我就送妳一份小禮物,以感謝妳平常對我的主人的照顧!」

他嘴巴念念有詞,再伸出小小的雙手比畫了一番,銀光隨之落下,像是施了魔法般…

「好了!」如小精靈般的小身影滿意的看著自已的傑作,翩翩飛離小套房。

 

★★★        ★★★        ★★★        ★★★        ★★★        ★★★        ★★★

 

日光透過百葉窗照射進坪數不到的房間,彩憐被冬天的暖陽喚醒,她揉揉乾澀的雙眼,拍拍緊繃的臉頰。

「雖然薑餅人來不及了,但是我的插畫畫完了,嗯…不能垂頭喪氣,至少我還有這個禮物可以送小徹。」彩憐將臉埋進雙手中,替自已重振精神後,才緩緩起身開始準備出門的行頭。

當她替自已打理好、將禮物包裝好後,眼神有意的飄進廚房裡,彩憐啞然的瞪大水汪汪的黑瞳。

「這…這是怎麼回事?」彩憐眨巴著大眼看著餐桌上,應該焦黑的薑餅人竟然好端端的躺在可愛的小餅干盒裡。

餅干盒旁卡著一張精美的小卡片,彩憐仔細端詳著這張精緻的卡片,更意外的發現,這上頭的小插圖都會動,舉凡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雪花等等,打開卡片,裡面流露出可愛的聲音:「別緊張,就當作我是聖誕老公公,這是要送給妳的小禮物,希望妳會喜歡哦!但是為了不讓世界大亂,我還是施個魔法讓妳忘記這些事情吧!」語畢,小卡片化為一團銀光,衝向彩憐的身上…

「呃……」彩憐嚇得緊閉雙眼,而世界有如停滯了幾秒般,等彩憐再度睜開雙眼時,時間像是又繼續的流動…

「咦?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會站在這裡??」彩憐如夢初醒般的眨著眼,環視自已的所在之處,直到看到薑餅人才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啊對了,我是來拿要送給小徹的薑餅人的…」彩憐將包裝精美的薑餅人連同插畫一起收好,才前往車站廣場與桐生會合。

當套房大門緊閉時,昨晚的小精靈才又現身在房間裡…

「呵呵,祝妳聖誕快樂哦彩憐小姐!」

薑餅人小徹  

【END】

 

【閒聊】

嘛…一整個小精靈路線的短篇賀文,哈哈哈就想寫麻。ω。a

不過…小徹從頭到尾都沒出現。A。”~(驚)只有跟小徹一樣的小精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